新華網鄭州4月15日電(記者王爍) 14日,有網友發微博舉報稱,“有上訪者在焦作看守所被打耳光造成神經性耳聾”。焦作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回應稱,上訪者被打一事“不屬實”,是因其不服從管理,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。
  14日,網友“淮海游子v”在微博中寫道:“我這裡有一份舉報你們焦作市看守所長李軍兩次毒打上訪人的材料,致使上訪人耳部殘疾,至今沒有任何說法,能不能依法查處呢!”
  記者獲悉,該網友所說被打的上訪民眾叫馬玉芬,其子都軍告訴記者:“去年11月和今年4月5日,焦作拘留所長毆打我母親馬玉芬,第一次用脫下皮鞋打臉,第二次打了五個耳光”。
  都軍回憶,因為上訪,他母親被看守所所長李軍打過兩次,他去年12月也因為和母親一起上訪被拘留並被打過。“所長進來問誰是馬玉芬兒子,我說我是,然後他當著十幾個人的面,上來就給我一耳光,打得我耳鳴。他就說信不信,我讓你這幾天很難受。”
  都軍說,他母親這次被打發生在今年4月5日,當時因為一起被帶回來拘留的二姨馬玉霞犯了高血壓,要求警方看病,“所長說是裝的不管她,我媽只能把被罩撕了,希望引起重視。”都軍告訴記者,現在他母親被打得晚上一直睡不著覺,耳朵不舒服,去醫院診斷為突發神經性耳聾。
  對於爆料微博,焦作市公安局14日晚上予以回應。回應稱,馬玉芬因宅基地問題多次非法上訪,擾亂機關單位秩序,擾亂公共場所秩序,被警方多次予以行政拘留。拘留期間,馬玉芬曾多次砸壞門窗玻璃、砸壞電視機兩台。特別是此次被行政拘留後,肆意謾罵侮辱民警,撕毀拘留所被罩,要挾管教民警,被民警及時發現、制止。“在民警宣講無效的情況下,對其依法採取了強制措施,網上反映馬某多次被民警毆打,情況不屬實。”回應還表示,警方“希望發帖者尊重法律、印證警方事實,嚴禁傳播虛假信息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15dozb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